2007年3月6日

自遊南斯拉夫之三:我愛DELAY……


逛機場的樂趣,只在克羅地亞Split機場買到的士多啤利乳酪味萬樂珠。(所有旅遊靚相,已經上載了:http://community.webshots.com/user/iamsan

  許多人都討厭航班delay,我卻很變態,偏偏渴望遇上,尤其當要從異地返香港時,delay於我來說,是一件樂事,因為大條道理延遲回家,並非我不想回來,而是技術上令我回不來(內心會偷笑)。然而,這又不代表我不喜歡由香港離境時遇上delay,因為等候也有等候的樂趣,其實更變態的是我很享受逛機場免稅店的樂趣,不是享受購物,只是喜歡逛,喜歡看許多只可在免稅店買到的商品。

  這次起飛便遇上delay,搭早上七時半的航班,凌晨四時半出門,五時抵達機場,check-in後,因為匆匆趕起一篇稿,臨走前連caption都未寫,立即完成fax返公司,才舒一口氣。之後,開展臨急抱佛腳的搜購必備物品行動。沒錯!是在機場,沒辦法啦!鬼叫無時間,花多一點點錢都要啦!

  還以為廿四小時運作的機場,內裏的商店都是廿四小時營業……噢!錯晒!正確是早上七時半才開門。哎呀!我還未買旅遊必備的中國茶包,還有用來頂着思念家鄉美食隱(或「癮」)的港產零食──劈嚦大肉腸、吞拿魚粒、各式糖果……等。買不到,隨即「心都灰晒!」

  不過,世事往往出人意表,航班delay半小時。哇哈哈!看着商店陸續開門,不但買到茶包和零食,還有月餅,買了兩個,因為旅行途中適逢中秋,一個於中秋節晚與旅途中新認識的背囊友分享,另一個則帶給遠在法國老死。

  有旅行去,又有人間美食陪伴,上天果真待我不薄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乜你好似去外國讀書咁,連月餅都啱,服左你!

iamsan / Mountain 說...

爆姨:
當你人在異鄉,就會知道月餅有幾好食,食落口的時候有幾咁感動,呢d野,你唔會明架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