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6日

自遊南斯拉夫之二:Life is easy with DIRECTION〔下〕

  是時候要繼續我的前南斯拉夫之旅了,否則開blog無意義!

  這趟旅程,鐵定要玩一個月,行程「原訂」是這樣的:
香港→倫敦→維也納→克羅地亞→黑山→塞爾維亞,回程最好可以經德國柏林,再去法國巴黎。

              

(地圖來源:香港自助旅行者協會)

  好似好趕,但其實倫敦係因為轉機,無可避免要停留一晚,無所謂,橫豎未去過,短遊也是賞心樂事;至於維也納,則是進入南歐克羅地亞的其中一個中轉站,當然也有其他途徑如意大利或匈牙利可供選擇,但最終為何會選擇經維也納?

  原因之一是我怕意大利危險,說起來也許大家會覺得荒茂,去前南斯拉夫的國家又不覺危險,反而覺得先進的意大利危險。大家有所不知,就是因為意大利是旅遊業發達的國家,歹徒慣對遊客,犯案手法便更加高明,一旦發生事故,大家見慣不怪,對苦主的同情指數下降,曾經從幾位朋友口中,聽聞他們的遇劫經歷,想起自己孤苦無依在當地,萬一遇上……便更心寒。

  至於不經匈牙利,則是不想浪費漫遊這個國家,希望下次有更充足時間玩盡她,於是決定以維也納為中轉站,還有另一原因是對於奧地利其他地方,我都不太感興趣,縱使莫扎特故鄉薩爾斯堡,感覺與曾經遊覽的德國小鎮相似,所以只花兩天留在維也納,算是遊過了也好,或借這裏作適應站,稍歇,練習英語,然後開始闖蕩江湖。

  回說行程,「原訂」確實是這樣,希望盡量不加插旅遊其他地方,也盡量隨心意浪遊,但衰聽別人說得多,波斯尼亞怎樣怎樣好,抵受不住誘惑,臨時加插行程去了,屈指一算,一個月去了八個地方,真作死!

  唯有考慮回程中途取消柏林一站,但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,由南歐殺出西歐去巴黎,要平價機票,就要中途停一站,那就停柏林好了。問心,自己都不介意在當地停一停,嘩!實在愛死這個城市的井然有序,第一次踏足當地是世界盃前,這次是世界盃後,感覺果然非同凡享。

  最後必去巴黎,不是為買名牌LV,而是很想很想探望我的好朋友。

  所以行程應該修訂為:
香港→倫敦→維也納→克羅地亞→黑山→塞爾維亞→波斯尼亞,回程不變。

  看!Life is easy with direction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