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5日

真的荒廢了!

  這個Blog真的被我荒廢了,王兜在他的blog中真的沒寫錯。這個blog的建立,全因去年WTO後的一時衝動,但懶惰的我無法堅持,然後是一直的忙忙忙,真的很忙,由報紙轉到周刊後,新環境、新工種,用了許多心力適應,腦袋與心靈長期忙,中途遇到挫折,更感茫然,於是遺棄了這個blog。
  
  怎麼搞呢?從沒試過這樣,恍惚對身邊的所有事物都失去興趣,原來是一年轉一次工的後遺症:第一份工,一做便八年,很安穩;第二份工,哈!搞笑,只有一個月(都叫做第二份工);第三份呢?都像樣點,是整整一年;現在是第四份,剛好一年,但過去兩年來都沒好好休息去旅行,旅行蟲一直纏身,沒時間治療,終於嚴重至蠶食腦袋,弄得經常腦閉塞,慘!做什麼也提不起勁,是時候休息了!

  一直很想環遊世界,不環遊全世界,也至少讓我出走三個月,最好半年,若果可以,最好一年!那麼就定下期限,今年尾。但,我竟然臨陣退縮。

  在準備遞信辭的一刻,竟被說服了,採主一句:「以你的經驗,雖然資歷深,但沒有做過一條beat,走出去,最多做專題,試問現在有多少間傳媒做專題?你係咪依家走左,就好容易再搵到工先?」(我猶豫……)

  「問題是你究竟想點?」

  我心想:你都問得啱!

  其實,我都不太清楚,我想周遊列國,也想去一個月後回來重返校園,但想到經濟問題,原本以為可以接freelance維生,但一直提供freelance大後盾那間雜誌社也執了,要找其他,不是沒有,但也很擔心不太穩陣,何必一時衝動或一時迷茫而令自己陷入經濟困境,好像很不值。

  記得當時剛看完電視劇《ER》(上一季),印度裔女醫生,即《我愛碧咸》女主角Jess,她演繹的角色曾經很迷失,她是一個醫科高材生,畢業後重返曾經實習的谷克醫院急症室,但每日都忙於救人,有時好失落,令她突然好迷茫,便毅然辭職,捱到七窮六絕,她寧願做便利店收銀員,也拒絕行醫。


圖片來源:《ER》官方網

  怎麼辦?事情總得找個方法去解決,哈!採主批准讓我放一個月大假。也好!每個人都有迷失,靈魂失驚無神出竅,總得找個方法令其歸位,貼道符也好,上炷香也好,或者打堂齋都得……我決定去旅行,整整一個月。

  這次我選了去前南斯拉夫的國家,即巴爾幹半島一帶,亦即東南歐,包括克羅地亞、黑山、塞爾維亞和波斯尼亞,回程途中,順道去巴黎探望我的好友。

  這趟旅程雖然獨自上路,但並不寂寞,實在精彩,有關旅途點滴和照片,將不日放映。
  
  至於《ER》的印度女醫生去向如何?終於她抵受不住在便利店內的麻煩顧客,加上醫院剛巧極需人手,急症室主管親身到便利向她求救,令她重返崗位。否則,又怎會有戲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