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8日

自遊南斯拉夫之四:去旅行之嘛,駛乜驚!

要去兩個剛獨立的國家,相關的資料可謂少之又少,介紹兩國的旅遊指南?當然不用指望,僅能從外國幾本較著名的旅遊書如《Lonely Planet》找,但都是包覽在東南歐遊合訂本內,內容精簡,唯有求救互聯網,出乎意料,當地旅遊局網頁的製作相當精美。

但……我無時間啦!@~@只能隨意看看別人的網頁資料,拿着兩吋厚的《Lonely Planet》Eastern Europe便起程,心想可以在十多小時的機程上看,結果……先睡了,醒來食飛機餐,然後看電影。行程?隨心所欲吧!

我常相信只要有錢、有時間,不難達到目的。剛巧坐在我隔鄰的婆婆便是最佳代表,她是比利時華僑,家人在當地經營餐館,子女都沒空陪她,所以讓她獨自回港探親,逗留兩個多月後,又獨自返比利時。她不懂英文,到了倫敦後又要轉機,全程有空中小姐同少爺照顧,由此可見,有錢就不怕去不到想去的地方了。

至於我,抵達倫敦後,果然行程是隨心所欲,原來我一直只顧着黑山、塞爾維亞、黑山、塞爾維亞……就是忘記到倫敦後要過一晚,住哪裏?怎麼過?都忘記找資料,踏進希斯魯機場入境大堂那一刻才想起來,突然有《機場客運站》的感覺,難道要睡機場?(其實我出發前有想過為慳宿費,姑且在機場睡一晚,但看見機場的寒酸相就……)

我左看右看,終於給找到Tourist Information,幸服務員小姐不嫌我英文屎,細心地為我推介了就近的hostel,並建議我先致電確定是否有床位,而且在這段時間,有些hostel會關門休息的,她真的設想周到。

船到橋頭自然直,給我找到在Kensington的hostel,位於Holland Park內,環境不俗。


Holland Park好大,hostel位於公園的盡頭,由閘口沿着這段路行是暗斜,揹著大背囊撐上去,都幾係野,幸虧這裏環境不俗。
旅途中的照片:
中文版~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sansquare
英文版~http://community.webshots.com/user/iamsan

沒有留言: